在『建造揮桿高爾夫學習系統』、『回覆文章集』裡所撰寫的文章與繪製的人物圖形都是以「教學」為主,所以只要好好把文字意思表達清楚,人物動作畫的精準應該就可以了。

不過隨著內容越來越深入,我每天都在想著如何讓閱讀者看得再有趣點兒,如何做到「寓教於樂」,一邊看著學習,一方面「練動作」,並越看越有意思。

我訪問了許多人,如何將「枯燥般的教科書內容」、「孤獨地練動作」與「有趣的學習」這三種湊上一起?

所得到的答案是似乎很難……還有人直接了當說那是不可能的事。

我思考很久,如果加上「故事性」「感同身受」這兩個原素或許這個理想就有辦法實現!

哎呀,只要有決心,沒有不可能實現的事啦!

所以未來的創作上會慢慢加入這兩個原素,而既然要有「故事性」,就不能只有「教學內容」,必須與「劇本」、「人物角色」、「場景」、「道具」等結合才行。

在「道具」部分,光「球桿袋」要做到擬真就很難,或許國外的3D繪圖技術可以輕易做出,在無例可循與資訊缺乏(無人可指點)的情況下,還是自我摸索憑著一個蠻勁兒硬生了出來。(圖1


接著是「場景」,事情總不能老是在「教室裡」發生吧,隨著故事的發展,時空、場地、背景不時轉換,所需要的「場面」越來越大,「練習場」、「球場」等大場面當然少不了,所以我們實際勘察實景,目前也正式努力趕工中。(圖
2


想做的事情越多,要投入的精神也越多
………

「不問收獲,盡力去做,但絕不能隨便搪塞讀者了事」,這是我一直牢記在心的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建造揮桿 的頭像
    建造揮桿

    高爾夫教學的部落格

    建造揮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