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到了嗎?

當你找出桿身與桿頭底座的最佳狀態時,就要學會如何與左手配合在一起!

用姆指與食指前端輕輕地拿著握把頂端,靠向左手掌握桿的兩個重要支點上(有關細節請看『左手握桿』相關文章),然後將桿子握起來。(圖1


這時如果你練過了【二、揮桿原理
---建造揮桿模型(63)—設定】一文中的『拍手握桿左手練習』,應能立刻上手。

1、左手握起來

2、左手打開(圖2


多練幾次,再配合運用右手姆指與食指前端去控制桿身與桿頭底座,找左手握桿與球桿底座能夠平放在地上的平衡點。(圖
3


當左手握起來時,球桿後踵與尖端翹起可能有兩種原因:

第一種為你的左手腕太往下壓與太往上翹,這種情形很好解決,只要照著我們所教的方法練習,慢慢就能回復正常。(圖45




第二種可能就是你的桿子長度不適合你
,桿子太長了,桿頭尖端就會翹起太多,桿子太短,桿頭後踵也會翹起。這種情形我們有時會為了遷就桿子,握桿時左手腕就會不知不覺地下壓或上翹。(圖
67




說到這裡應該就能回答高飛朋友的問題,當他桿身也跟桿面一樣跟目標線垂直時,感覺桿面的前頭就翹起來,檢察看看是那一種問題。

除非是量身定作依你的身高所特製的桿子,否則你就要面對兩個問題…..

「是要球桿來遷就我?」還是….「我要去遷就桿子?」

要讓球桿遷就你,就必須練好『揮桿前準備動作(握桿、站姿、瞄球)』的基本功,尤其是空手模擬的動作,當你靠好牆,依著口訣做好站姿的動作,並雙手模擬握桿時,這就是『揮桿前準備動作』的「靜態模型」,這個基本模型在每次打擊前做得越自然越穩定,也就提供了做出穩定的揮桿「動態模型」一個很有利的條件!

在用空手做出自己最佳的『揮桿前準備動作』模型不要變時,去找出適合這個模型長度的桿子,也就是當你正式做好站姿並兩手握好桿時,球桿底座也剛剛好地平放在地上,那種感覺你會很舒服,輕鬆自然一點都不會有勉強的樣子。(圖8


有些初學者來向我求教時,總是會問我:「要不要先買球桿?」「有什麼桿子可以介紹我買的?」

我會急迫地告訴他:「不要先買喔,我這裡有桿子可以先借你,上課時什麼都不用帶,只要人來找我就好了!」

我的意思是說,在『揮桿前準備動作』功夫還沒練成之前,這套桿子的長度與重量到底適不適合他,連我都不曉得哩!

也曾有一個人穿著光鮮亮麗的高爾夫名牌服裝、好幾千元的高爾夫球鞋與好幾萬元的全套球桿來找我學球,但事實上他連球都還沒碰過。

「沒辦法….我聽朋友說,球沒打好不要緊,球桿與穿著可要高檔才有面子….哈」我問他幹嘛要花那麼多錢,他回答道。

「如果球打的好,動作漂亮,所贏得的是朋友更多的羨慕與尊敬喔…..」我告訴他。(待續)

相關文章連結
『握桿教學影片』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ino9996/6388062

【二、揮桿原理---建造揮桿模型(63)—設定】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ino9996/976214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建造揮桿 的頭像
    建造揮桿

    高爾夫教學的部落格

    建造揮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